【石青】今日之言 其四

我居然也能日更!不可思议唉?

另外,这篇文章取的是刀男们名在前的设定,如江雪,就是姓左文字名江雪。熟点的直接叫名字,不熟的就叫姓氏了。

但也有因为各种原因,只让人喊姓的,如青江等。粟田口是特例,成员太多不好分辨,所以就只叫名字。

——————————————————————————————

  “哦?国永这么说了?”青江把鹤丸的话学给石切丸听的时候,御神刀有点惊讶地抬起头,

  ”光忠君有说什么吗?”

 

  青江回忆了一下:“没,他什么也没说。”

 

  “这样……”石切丸把视线移回纸面上,他现在正在抄录的是招魂术的一种,这种术法历史悠久流派极多,若是算上民间土方则更是不计其数,甚至活动范围狭小如石切丸本尊,也通晓其中的五种。“光忠君和国永是巡的上夜还是下夜?”

 

  青江道:“巡的整夜。最近田里很缺人手,加上上个月才扫过路,周围都比较太平,所以两班合并,全是通宵。”

  “哦呀?存粮这么快就吃完了?”

  “嗯,嗯?这我就不清楚了,库房是蜂须贺在管,他上次把数字报给大将之后,大将直接下了要屯粮的指令。”

 

  “夜班合并的事也是主上下令的吗?”

 

  “这倒不是。好像是前田和乱夜战归来,路过主上房间时闲聊,说出阵回来还要守下夜好辛苦……之类的。你也知道的嘛,那个房间基本都空着,门板又厚,也看不出点没点灯,哪想到恰好那天主上就在呢,前田他们说的话全让那位大人听见了。第二天蜂须贺说主上决定守夜暂时合并,独立轮替,短刀们脸都白了,吉光亲自带着弟弟们去请罪的呢。”

 

  “哦?还有这回事?我这边一点风声都没听到呢。”

 

“是啊,石切丸大人那几日在攻略大阪城,早出晚归的,粟田口去请罪的时候是上午,没看见正常。”

 

  “后来呢?主君怎么说?”

 

  “主上没计较前田他们懈怠,也没责罚谁……吉光在门外跪了差不多一整个白天吧,之后蜂须贺去库房拿了几个御守一些安神的熏香给了粟田口,这事就算完了。”

  石切丸失笑:“一期一振,倒真是疼爱他的弟弟们。”

 

  “可不是么,大家长呢。”

 

  “那么,”石切丸重新开始了抄录,面容沉静,姿态端正“最近短刀们还有去夜战么?”

  青江想了一会儿,道:“没有了,国行君已经找到,没必要再去了。”

 

  “啊,什么时候开始没再去的?”

  “我想想……大概是四五天前?反正肯定早于国永殿他们这档事。”

 

  石切丸笔一停,冲青江微微一笑,青江毫无防备地受这么一下,一时间真有点愣住了。

 

  须知神刀大人看似和蔼,板起脸来绝对可止小儿夜啼。但纯粹以面容来说,石切丸的五官轮廓深邃,不同于今剑三日月无机质的俊美,一表人才相貌堂堂,大概就说的是他这一类长相了。

 

  如今这么一位好相貌的神官大人,眼角点着两笔朱红,隔着颤动的烛火冲青江露出了从没见过的奇妙表情。带点促狭带点玩笑,带点试探又带点纵容,桔梗色瞳孔中央一小簇跳动的金色,晃得青江久违地产生了近似赧然的情绪。

 

  ——从没见他这么笑过呢,

  青江不自然地转移着视线,

  ——也是……很好看的。

“青江君,”石切丸开口了“这次的国永他们的事,居然没人向主上打小报告吗?”

  他的语调低沉又柔和,尾音微微上扬,似乎是在玩笑又似乎还有点别的意思,青江觉得耳廓隐隐发痒,再次张口居然舌头都有点打结:“嗯……没有啊。因,因为怎么说呢……”

 

     他转移目光躲避神官大人的注视,

   “国永殿和光忠阁下,都是很好的同伴,但他们以前那个样子,未、未免太叫人担心了……啊,我并没有冒犯的意思,就是觉得……”

  “嗯,怎么说……身边能有谁陪伴,总是好事吧?”

  “大家应该都是这么想的……”

 

   颠三倒四的说了一堆,只听对面的石切丸轻轻笑了起来,

“青江君真是温柔啊,” 御神刀语气轻松,仿佛刚才什么也没发生过“大家的好意,国永他们也一定是明白的。”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奔波儿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