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青】今日之言 其三

过渡章,少许烛鹤因素。什么时候才能写到谈恋爱啊,唉

——————————————————————————————

  青江揉了揉眉心,从案上捧起新抄好的纸张,轻轻吹两口气,搁到了一旁。

  石切丸从审神者处借来的典籍颇多,那天青江在他房中看到的不过沧海一粟,所有装资料的箱子一个个摞起来把大太刀寓所的一间空屋塞得满满当当,随便哪个箱子里的书籍摊开来都能叫石切丸房里无处下脚。这些资料涉及面颇广,从术法符咒到野史轶闻无所不包……

  只可惜可靠度有待商榷,就青江目前的阅读经历来讲,至少在地方志异这一块,大约是三分真相两分传闻,剩下五分全是闲人胡诌,弄得他也跟着怀疑起了术法记录的可信度,还建议石切丸请太郎兄弟也过来一起研究,石切丸却道无妨,说是他自己知晓术法是否有效,不必劳烦那对兄弟。

  据石切丸讲,这批典籍尽管可随意翻看抄录,但因为石切丸付丧神化有限接触不了原籍,审神者为此另外施展了分形之术,一月后法术撤走,所有资料也随之消失。这可愁煞了石切丸,青江虽自告奋勇帮忙抄录,但仅仅数日便觉力不从心,晚上做梦都在辨认那些龙飞凤舞的古字。即使后来又拉来了鲶尾充当临时工,但眼看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二位灵刀除却脖子和肩膀日渐酸痛外,书山几乎没任何变化。

  于是他们只好对藏书们进行挑拣,仅仅抄录法术相关,即使如此也得起早贪黑不停赶工,起先青江还有心情嚼一嚼那些拗口的咒文,到后来纯粹就是依样画葫芦地机械抄录,笔一丢,写过什么统统忘得一干二净。 

  

  虽然青江整日埋首书堆,但对本丸内的气氛变化并非毫无察觉。

  自家这位神出鬼没的审神者,月中现身时罕见地把驻地目前灵力较强的几位刀灵召集起来说了什么,石切丸也位列其中,虽然他归来后仍起居如常,但眉间一直隐有忧色,青江拐弯抹角地套他话,也被他轻松揭过。如此反复几次,石切丸无奈道,确实有事,而且还不小,但具体如何现在尚无定论,且审神者不久就会正式说明,现在冒冒失失讲出来,除徒增烦恼外别无它用。

  青江这才作罢。

 

  过了两天又出了件不大不小的事——鹤丸国永轻伤归阵,不巧手入室正好满员,御物老爷也就没急着治疗,随便裹了裹伤,又干掉了三人份的晚餐后精神抖擞地去巡夜。负责排班的近侍蜂须贺虽然有点担心,但考虑到最近本丸周围确实也比较太平,且当晚的鹤丸搭档是一向做事可靠的烛台切后,就没做其它安排。

  谁能想到,一晚上下来本丸确实太平无事,可鹤丸轻伤变重伤,烛台切却连皮都没擦破。

  二人坚称昨夜并无敌人来袭,而且两人也绝没有私斗。面对众刀男怀疑的眼神,鹤丸目光在烛台切身上转了一圈,笑容暧昧:“倒是西边的屋子里,养了头了不得的野兽呢。哎呀,我可真是被吓到了。”

 

 西边的屋子,是太刀的寓所。

  室内一阵沉寂,接着伴随着次郎夸张的惊叫声,大俱利露出受不了你们俩了的眼神;蜂须贺表情复杂,憋出一句以后私事私下解决后夺门而出;前田点着下巴道看不出来啊,光忠桑居然是激烈派……

  烛台切哭笑不得,张口欲言时,恰逢鹤丸笑着看向自己……于是他又闭上了嘴,任劳任怨地去厨房给鹤丸准备病号饭,顺便把挤在手入室里的闲人们全轰了出去。

 

  “什么嘛,这春天也来的太早了吧。”看了一个早上热闹的乱藤四郎嚼着属于药研的点心,如此总结道。

 


评论 ( 3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波儿灞 | Powered by LOFTER